核你到永遠

在這次的演講之前
我是不反核也不支持核
不過在這次的演講之後
我比較偏向反核了
一直以為核能發電的成本相對於其他發電方式更低
但是看了這次傳下來的文宣之後
我才發現其實我錯了
我想有很多人都跟我一樣被錯誤的資訊誤導了
核能發電一點都不省錢
雖然純粹就它發電成本而言
它比其他發電方式還低
但是一但加上了維修+廢料處理花費時
它就比其他方式貴了
不只如此
它還存在著不穩定性
而且一但不穩定
它的破壞力高過其他發電方式
所以不管從哪個方面去看
核能發電都是個吃力不討好的發電方式
至於當初為什麼會發展這種發電方式
我想應該是當初覺得技術會有大大的突破
之前聽過高中物理老師說過
現今的核能發電都是核分裂的方式去發電
如果能找到一種方法是用核融合去發電
就能跟太陽一樣有源源不絕的能量了
而且也不會有那麼可怕的輻射
只是沒想到一直沒進展
以至於蓋了許多這麼恐怖的怪獸
前幾天才聽到新聞在說
清潔核電廠時有好幾個清潔工具掉入反應爐裡
這讓我嚇了一大跳
如果因此發生了爆炸
那我們小小的台灣豈不是有很大的面積無法住人了
而且發電廠都在北台灣
台灣根本不能承受的了一次爆炸
所以停用核能發電才是永續發展唯一的路

  • Digg
  • Del.icio.us
  • StumbleUpon
  • Reddit
  • RS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